考到汽車駕照的葉葉

[HW無差]靈魂的複製(育兒/懸疑)-1

簡介:Sherlock發現John的孩子讓他感到害怕。

 



「我開始擔心你要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殺人兇手了,我親愛的弟弟。」

Mycroft真心承認,他已經很少沒有這種發自內心擔憂一件事的感覺了。

身旁的Sherlock沒有回話,他連一個眼神都懶得分散到他的哥哥身上。

他死死盯著隔著防護玻璃的病房,裡面的John幾乎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沒受到傷害的。

然而這樣像是破布娃娃的John,卻依然堅持將他的孩子緊緊摟在懷中。

噢,孩子,John Watson的孩子,那個擁有金髮藍眼睛的小天使,在將John的身心都幾進撕裂後才血淋淋地降臨於此世,所有人都會知道小Watson對於John的重大意義,也明白小Watson擁有他父親所有的愛。

疲倦沿著脊髓竄上直逼John的眼皮,他用最後一絲清醒將小 Watson交給在意旁待命的護士後,他一臉幸福地看著他的孩子慢慢閉上眼休息。

Sherlock也同樣看著他的「兒子」,眼中盡是冰冷。

 

 *

半年前。

 

當Sherlock時隔兩年重新站在他的丈夫面前時,John幾乎是理所當然的原諒了Sherlock,如果除卻Sherlock臉上幾個瘀青,那可以說是最完美的重聚了。

接著他見到了Scott,那個在John懷中吸允著奶嘴的嬰孩。

Scott看起來才四五個月大,明亮的淺藍色眼睛眨巴眨巴地看著每一個地方像個冒險精神氾濫的小探險家,令Sherlock忍不住想起了自己小時候。

John絲毫沒有任何愧疚感,他兩眼直視看著Sherlock,對他說:「這是我的孩子,Scott Watson。」

Sherlock也只沉默了兩秒鐘,就欣然接受了他的新兒子。

「抱抱他。」John對於Sherlock的接受地十分開心,他將兒子小心地交給伸出雙手的Sherlock。

他有點緊張地承受兒子的重量,他第一次抱這麼小的孩子,活生生暖呼呼的讓他連呼吸也停了下來只為了感受手中孩子的每一個細節,然而在Scott抬起頭看看Sherlock,又轉頭看著他的爹地,接著他發出一陣委屈的哀號聲,可愛的藍眼睛聚滿了水氣,洪亮的哭聲在奶嘴掉地時毫不客氣的迴響在整個221B。

John急忙將他的兒子抱回自己懷中安撫,被晾在一旁的Sherlock看著眼前應該很溫馨的畫面,一陣苦味侵入他的舌頭讓他忍不住皺起了眉頭,惹得臉上的傷口發疼。

 

他們就這樣度過了五個月左右。

除非John要求,Sherlock不曾主動親近Scott,他不是不喜歡他,Scott是John的親生骨肉,他應該是要愛他的,但光是沒有在John在身邊幾乎都要哭了,何況是Sherlock去抱他?

他曾試著用提琴聲安撫Scott,但也只是造成反效果,小嬰兒Scott Watson的世界只有他的爹地,他的「父親」只是個會造成尖銳雜音的怪物。

John常常在哄Scott睡著後順帶安慰屢次碰壁的Sherlock,「他只是比較愛黏我,或許過些日子他會比我還愛你。」

我可不認為。Sherlock也總是將充滿奶香味的John摟進懷裡,心裡對John的言論反駁著。

 

還來不及等到Scott滿一歲,John和Scott就被Sherlock未剷除的莫里亞蒂殘黨脅持綁架了。

Sherlock發了瘋似的翻遍整個英國,最終在威爾士的某個鄉間小屋發現了他們。

當他進入屋子裡時Scott正在那綁犯那裏哭得聲嘶厲疾,John則是滿身是血地倒在旁邊。

Sherlock從不後悔一槍打死那個男人,那怕事後他的哥哥又要為他的魯莽行為少掉幾搓頭髮,他唯一後悔的是自己的不慎,以及Scott帶來的不便。

在等待援助的期間,Sherlock把昏迷不醒的John緊緊摟在懷裡,冷眼看著一邊哭著往John身上爬的Scott。

「如果不是為了保護你,John也不會傷成這樣。」他冷冰冰的說著,就算對方根本還聽大不懂他的話。

「我和John都有能力保護自己和對方,而你就只是一個連話都不會講的小孩子卻要John為你受到折磨,我厭惡你。」

那句「

我厭惡你」讓Scott轉過頭與他四目相對──這是Scott第一次眼裡完全只有他的身影,水靈靈的大眼和以往一樣,注視著玩具、注視著外面的街景、注視著溫柔抱著他的John,現在也一樣用那雙眼注視著Sherlock。

Sherlock全身感到不舒服,Scott不是用困惑或是害怕的眼神看著他,而是……瞪著他,帶著憤怒不悅。

一股寒惡湧上與不舒服交融成一種未知的害怕,他竟然在害怕一個來自於小嬰兒的注視。

Sherlock喉間一陣鼓動。

當Mycroft帶著救援隊闖進屋子裡時,他感到吃驚與不安,吃驚不是因為John的情形,不安不是躺在地上的屍體,而是他聽見Sherlock對著他不到一歲,緊抓著John的衣角不放的養子說了一句話。

「為了John,我或許應該把你掐死。」


關於Scott的出生,他絕對帶有約翰的基因,不過我還抓不準他是怎麼出來的,不過絕對不會是ABO設定,可能會用約翰曾經被綁架抓去當男性子宮實驗什麼的吧……(不要亂說話

反正之後關於這方面有雷是避不了的,如果擔心發生什麼事歡迎跟我說你的雷點是那些,之後寫到關於Scott的身世之謎(?)時我會照情況作無雷劇情給你們的:)


评论(13)
热度(34)
©考到汽車駕照的葉葉
Powered by LOFTER